我们都不过是宇宙的孩子

我的一小片灵魂在地面上跑

【马民】兔子饲养手册

  01

李马克捡到了一只小兔子。


他有些发愁,因为他家里人是不许他养任何小宠物的。可是当他看到奄奄一息躺在路边的白色小兔子时,一双腿就怎么也迈不动。


反正,父母都在加拿大,偷偷养的话应该不会被发现的吧……可是万一他们来韩国看自己怎么办?


他犹豫了大概十来分钟,才终于下定决心抱起小兔子冲去了宠物医院。是幼兔常见的腹泻,这个病对人类影响不大,对于兔子却可以致死。


还好治疗及时。把花了自己大半生活费买的药喂给小兔子吃后,李马克边顺着安稳睡去的小兔子的毛边庆幸地想。


既然是自己的小兔子了,那要好好负责才行啊。


入睡前,李马克郑重其事地在新买的笔记本上写下“兔子饲养手册”几个大字。


第一条:要谨记医生的叮嘱,每天给小兔子喂药,要给小兔子足够的干草和水。一定会好好照顾兔兔。


02

这是把小兔子捡回来的第三天,小兔子的病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他们都说兔子的破坏力很惊人,李马克觉得他们都是骗子,他的小兔子明明乖得不行,甚至都不用把笼子上锁。


半夜,李马克被不明动静吵醒,他心下一惊,疑心是进了贼,急忙拿起棒球棒小心翼翼往声音来源寻去。


声音是从厨房传出来的,李马克握着棒球棒走到厨房的时候,里面可谓是一片狼藉,冰箱大开着,各种食材散落一地,一个通体雪白未着一物的男人蹲在地上啃着什么。


真的进贼了!还是个没穿衣服的变态贼!李马克冷静了一下,趁着男子不注意慢慢向他靠近。


砰——是棒球棒被李马克甩开掉在地上的声音。


而李马克整个人倒在男子身上,两个人一起撞到冰箱门上,疼得龇牙咧嘴的。地上怎么还有水……


缓过来的李马克反应迅速地制住身下的人,对上的是一双受到惊吓的清亮的眼睛。


贼会拥有这么好看干净的眼睛吗?李马克有些愣住。然后下一秒就被面前人吐出的音节吓得手足无措。


“主人,痛……”


“你、你、你,你干什么?!干嘛这么奇怪地叫人?!”


“主人把我捡回来的,现在不认识我了吗?”面前的男子委屈起来。


什么?!他是兔兔?!


李马克顾不上什么贼不贼的了,其实主要还是以这个姿势被这么好看的男生这样盯着让他心里怪怪的,他从男子身上爬起来去兔笼面前求证,兔兔竟然真的不在里面了!它平时都会乖乖在里面睡觉的!


“主人,你在看什么?”


男子也跟了过来,李马克转过身去,又瞬间脸红地移开视线,有些混乱地开口:“你、你怎么证明你是兔兔?”


面前的人轻车熟路地指了指自己的脖子:“我这里有块疤,是我第一任主人烫的,主人你应该有注意到吧?”


他确实在医生给兔兔做检查时就注意到了这块疤,当时还有些可惜这么好看的一只小兔子怎么会留下这样一块疤。原来是被人烫出来的啊……


看来他真的是兔兔没错……


见李马克兀自出着神不知道在想什么,男子头低了下去:“主人也想再把我扔掉吗?”


他这样简直和兔兔耷拉着耳朵的样子一模一样,李马克不自觉放轻了声音:“你被扔过很多次了吗?”


“嗯,”男子声音低低的,“这个月已经被扔第三次了,每次变成这样子之后,不久就会被扔掉。”


看着男子的头耷拉得越来越低,李马克忍不住上手顺了顺他蓬松的头发,下定了决心。


“我不会扔掉你的,兔、兔兔。”


面前的人闻言一下子抬起头来,笑得有点晃眼:“真的吗,主人?”


“嗯,真的,”李马克跟着他扬起嘴角,“不过,你别叫我主人了,有、有点奇怪,叫我马克哥就好。我也给你起个名字吧?叫……”


“我有名字。”面前的人给出了意料之外的回答,“有一任主人养了我一段时间,给我起了名字,叫渽民。我的名字叫渽民。”


“这样,”李马克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开心,“那我叫你小民好了,以后你的名字就叫小民。”


“好。”面前的人又露出了和刚刚一样好看的笑容。


给小民穿上自己的衣服,把客房整理出来让小民睡下,李马克坐在书桌前打开了兔子饲养手册。


第二条:兔兔晚上会饿,要准备好宵夜给他,不然会半夜乱翻东西。绝对不会扔掉兔兔。


03

第二天李马克去客房看的时候,小民已经又变回了兔兔,小小一只缩在床上睡得正香。


他摸了几下兔兔,给他准备好了一天的食物,便出门上课去了。今天是导师的生日,他可能要很晚才能回来,怕小民会饿到,于是食物就比平常准备得多了一些。


等他晚上十一点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是小民捂着肚子痛苦地躺在沙发上,一看到他回来就气得跺脚。


“马克哥,你怎么才回来!”


“小民,你怎么了?你看起来很难受,哪里不舒服吗?我带你去医院!”李马克被小民的样子吓了一跳,鞋子都顾不上换就冲到了小民面前。


“不、不用,我只是吃得太撑了,消化不了有点难受。”小民说着又躺回了沙发上,抱着肚子轻声呻吟。


“你这是吃了多少啊,小民。”李马克说着去确认了一下食物,发现整个冰箱都被小民吃空了!他睁大了双眼:“你怎么吃这么多?!你这样会把自己撑死的!”


“可是我就是一直感觉没吃饱啊,”小民有些委屈,之后又因为难受撒起娇来,“不行,我好难受,马克哥~”


李马克急忙走到沙发上坐下,俯身替小民按摩着肚子,好让他好过一点,小民被他按得舒服,情不自禁往李马克身上贴去,闻着他身上的味道蹭着他的脖子:“马克哥,你知道吗?小兔子是需要人陪的,你不可以这样把我扔在家里一整天,我的心情会很不好。你要每天陪我玩。”


小民的气息向李马克整个扑过来,带着淡淡的青草味,他按摩的手不自觉慢了下来。原来小兔子这么好闻的吗?还是只有他的小兔子这么好闻?为什么他有种冲动,想扑到小民身上狠狠吸几口。


“马克哥,为什么不说话?”


“啊,知、知道了,小民,我以后每天都抽时间来陪你玩。”李马克从心里那股异样的渴求中回过神来,有些结巴地回答着小民的问题。


兔子饲养手册第三条:小民是个笨蛋,不知道小兔子是没有饱感的,还一直吃,差点把自己撑死了。不,我才是笨蛋。

要每天都陪小民玩。


04

大概是因为开始降温了,小民最近总是喜欢窝在李马克身边睡觉。


变成兔兔的时候还好,可是当小民变成人形体睡在李马克的身边的时候,李马克就会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但如果他赶小民去客房,小民就会生气地跺脚,然后一整天都不理他。


李马克觉得好像哪里出了问题,小民变得越来越黏自己,而自己对他越来越过分的靠近习以为常。李马克将这解释为宠物对主人的依赖感,虽然在他心里早就没有把小民当做被圈养的宠物来看待。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个月,小民已经很少变回兔兔,除了控制不住自己的食量和每天都需要人陪之外,已经和一个普通人类没什么太大差别了。李马克很多时候都会忘记他是只兔子。


这天李马克下课回家,照例带了小民爱吃的蔬菜沙拉回家,小民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兴奋地接过沙拉开始进食,而是着急地围着自己转圈圈,时不时还会跺两下脚。


这简直太反常了。李马克也着急起来:“小民,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我,我不知道……我就是觉得急躁得很。”说着小民又着急地跺了两下脚,往李马克身上攀去,像是把他当作了一个人型爬架一般。


李马克急忙安抚他:“别怕,小民,我问问医生,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问完医生的李马克脸涨得通红,刚一转身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小民扑倒在了沙发上,小民整个人在他身上蹭啊蹭,嘴里还哼哼唧唧地嘟囔着:“马克哥,我难受……”


李马克现在觉得他没比小民好受多少了,但还是保持着理智开口:“小民啊,哥知道你难受,我问过医生了,你这个是、是发情期,你先起来,哥试着帮你找找母兔子。”


小民不肯,嘴唇已经摩挲着快要贴上李马克的:“不要母兔子,要马克哥……”


该死,这谁受得了……疯了就疯了吧,反正他为小民做的疯事已经不算少了。


决定不再忍着的李马克一个翻身把蹭了半天也不得其所的小民压在身下,狠狠发泄着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心里扎根的,对小民的渴望。


兔子饲养手册第四条:公兔子在进入发情期后,会一直处于发情期,要注意好好陪小民,以后下课要赶紧回家才行了。我会对小民负责的。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